sponsor & contact us

A.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麻醉部
T. 07-3121101 #7033、7035
F. 07-3217874
E. 2020annualmeetingtsa@gmail.com
CONFERENCE
INTRODUCTION
大會介紹
本次大會主軸為Go A³head Together!,A³head分別代表:Anesthesia、 Analgesia、Airway、Humanity、Education、Algorithm、Data science,建立在此之上,更廣闊地將視野推向根本的人性(Humanity),傳承的教育(Education)以及代表著開創未來的演算法(Algorithm)和資料科學(Data science),對應上述主題,將邀請國內外重要專家講者,期待藉著年會與各位會員交流,一起開啟麻醉新的一頁。
MESSAGE
FROM THE PRESIDENT
理事長的話
各位麻醉專家同道們,大家好,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世界各國災情慘重,台灣在政府決策正確、醫界將士用命、醫療水準超高與民眾極力配合的種種因素下,天佑台灣,疫情影響相對較輕,即便如此,我們還是抱著審慎惶恐的心情盡心盡力籌辦此次會議,坤堡謹代表台灣麻醉醫學會與主辦單位,熱情的邀請大家一起參與第64週年的台灣麻醉醫學會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。
這次年會在南台灣最重要的城市高雄舉行,高雄醫學大學又是歷史悠久的醫學重鎮,在此學術重鎮進行學術與友誼的交流,將會有如高雄的天氣般令人感到心情澎湃洶湧,而且會有滿滿的收穫。
今年大會主題是GO A³HEAD TOGETHER!代表麻醉界都是A的三次方最優秀的領導,除此之外A³是Anesthesia, Analgesia, Airway,HEAD的H是Humanity,E是Education,A是Algorithm,D是Data science。
會議內容除了強化麻醉3大領域之外,也關心人性、人文與教育,更深入探討人工智慧、大數據等未來趨勢,顯示麻醉同道們除了要以病人為中心持續鞏固強化原有的強項之外,更需要在愛與關懷的精神下,擴展視野結合科技與智慧,讓病人得到更好的照護,讓麻醉專業發揮更大的貢獻。
初秋的高雄是美麗的,更是適合交流的季節,讓我們相約在南台灣相見,享受南方人熱情的招待,享受地主高醫團隊細心安排的學術與友誼的交流。

YES, GO A³HEAD TOGETHER!高雄見!WELCOME!
MESSAGE
FROM THE CHAIR
大會會長的話
GO A³HEAD TOGETHER!
愈是艱困情況,愈需有共識以突破現況。麻醉醫療人員本為病人麻醉、為病人減痛,2020年COVID-19疫情爆發,幾乎所有的氣道插管都由麻醉醫師負責,突顯麻醉醫學會應更重視氣道處理的議題。

人工智慧對於醫療與麻醉的衝擊,麻醉人應正面態度面對此巨大的醫療改變,本次年會特別邀請了多位大師級的講者,發表珍貴的研究心得與趨勢報告,希望會員藉此機會吸收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的新知。

新技術、新知識雖為醫療主流,但強大的學會首要有紮實的訓練基準與訓練模式、落實的執行力,才能為未來的優秀麻醉專科醫師紮下深厚根基。本次年會也提供人文價值、住院醫師教育與專科醫師甄審變革等課程,供各位前輩先進、同儕及年輕學者們,有重新思考的方向。另外,年會也首次嘗試以直播方式討論重要議題,提供平台增加參與及討論,希望能激盪出更多創意與想法。年會第二天,也特別安排二場實作坊:超音波、衛教懶人包實作坊,課程內容極具實用性,相信會員們會有滿滿的收穫。

繼民國86年高醫主辦麻醉年會,歷經23年後很高興再次承辦年會,感謝理事長、理監事們與秘書處的大力支持與信賴,才能解決執行中的重重困難。高醫上下齊心一致、激發創意共同籌備,這是「高醫精神」綿亙的展現,在此我也深深以我們高醫團隊為榮。

全球疫情尚在蔓延之中,台灣雖相對安全,然而,「山川異域,風月同天」,疫情處境相互牽連。在此特別的時刻,邀請大家齊聚高雄,一起分享與學習。高醫,歡迎您。
2020年台灣麻醉醫學會年會大會會長